臆像

纯粹瞎写

(一个贺礼)买个礼物(题目和内容没什么关系)

买个礼物(相信我,题目和内容没关系)
灵感来源:大北京的神奇地铁(图我发过)

正文:
“今天实在是不能再倒霉啦——”半倚在绿色老旧沙发上的果戈理大叫道。
阳光经过百叶窗的过滤,细碎地洒在地板上,屋里还是很暗。
“我劝您安静点。”坐在窗前的冈查洛夫闷闷不乐地说道,他也感到不可思议。
“你说说这是什么事呀伊万——他竟然在这么特殊的日子里执行任务……”
“我劝您用敬辞”年轻人不客气地回答道。
和这家伙说话太无聊了,还不如和石头进行一场愉快的交谈呢。
今天是很特殊的日子,果戈理特意提前一个月准备,而他准备的东西还要逃过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慧眼和侍从长先生的地毯式搜查,当一切东西都准备就绪,准备给这个从来不过节的魔人先生一个惊喜时。事情突然反转——陀思妥耶夫斯基今天去执行任务,还以保护安全为由转移了据点,果戈理特意准备的礼物也不能带走,啊啊啊啊太倒霉了啊啊啊啊啊——
门铃打破了屋里的沉寂。
随着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伴随着两个不同的欢迎语:
“主上大人——”
“费佳你回来啦——”
堵在门口的胖子怔怔地看着他们俩,呆了一会才说出话来:“什么…我…”
来人体型肥大,正好堵在了门口。凑巧此时的据点是一栋上个世纪的违建建筑,一切装修都要在有限的空间内完成,为了给客厅腾地方,只能委屈这扇门了。
短暂的沉寂。
“啊?你来干什么?”冈察洛夫转过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嘻嘻——老冈,你还想着你的主上大人呢,你知道你只不过是他的跟班吧…”普希金说到一半,终于在冈查洛夫刀子般的目光下屈服了(我还年轻…我不能死于非命…)
“我说…今天反正没事干,咱们去喝两杯…?”普希金怀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用圆滑的语调巧妙地提到了这件事——走街串巷的老手。
“……嗯?”冈察洛夫先像受惊的动物一样瞪大了眼睛,随即抱着双手,宝石般透亮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上总带着嘲笑的表情(在果戈理和陀思妥耶夫斯基面前不会)他在思考,作为侍从长,事情轮的上他思考的机会太少见了。
“您先坐下吧,您是不是又来骗活动经费?”
“嘿嘿…还是你了解我…”普希金搓着双手,尴尬地回答道。
“走吧。”
屋里又静下来了。
阳光经过百叶窗的过滤,细碎地洒在地板上,屋里还是很暗。
果戈理静下来了,他不说话,湛蓝色的眸子被刷上了一层阴影。
您还记得今天吗?
西伯利亚的二月很冷,风总是很大,您的帽子总是随着风飘走,像寒冬里挣扎的鸟儿。我喜欢用异能追着它玩。
枯树总是笔直地指向银灰色的天空。
我不知道今天有什么意义,直到遇见了你。
您总带着微笑,温润的从容,我们一拍即和。
您看过玩偶之家吗?很好看。
您喜欢燕鸥吗?我喜欢。
流星总是坠向夜空。
门又开了,惊醒了沉思的少年。
您不是要出去一周吗?
是呀,但有事比它更重要。
走吧。

又及:普希金又双叕从喝多的冈察手里骗走了活动经费。





评论(1)

热度(12)